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梓潼县教体系统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暨启动仪式在玛瑙小学成功举办

2023-02-20 10:42 作者:韩晓林  来源: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2月17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暨启动仪式在梓潼县玛瑙镇小学校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县教体局安全股股长赵本武为启动仪式致辞,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股长张伊沥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指导员顾全民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相关案例,县消防大队观义消防站白蓬辉进行消防灭火教学示范,玛瑙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白剑锋就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工作提出倡议: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全体师生要树立防火意识、倡导在森林防火期内禁止野外烧纸、吸烟等,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把森林草原防灭火普及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家长。随后,各级各部门向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并共同参观了森林防灭火展板,进一步认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

 

 

 

活动后,全体师生及家长一致表示,本次“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了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增强了火灾防控安全意识,还让大家掌握了一定自救能力。

县教体局将以本次“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各校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工作,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小手牵大手”、安全讲课、知识宣讲等活动,让更多学生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思想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倡议大家为保护林草资源作出贡献。

 

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观义镇消防站、玛瑙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以及县玛瑙镇小学校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作者:韩晓林  编辑:敬玲  审核:赵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