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仁和镇举行2022年山洪地灾点防灾应急演练

2022-07-27 14:08 作者:何美琪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仁和镇在松林村举行2022年山洪地灾点防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一点一案”的可操作性,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参加演练并作现场点评。

本次演练以仁和镇松林村三组(原新民村三组)山洪危险区持续强降雨天气,降雨量达 100 毫米,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联合发布汛情三级灾害预警为背景,设重点演练灾害预报、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启动预案及预警发布、紧急撤离、人员安置等6个环节。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各组依次开展受灾现场处置,组织群众疏散转移,引导群众按预定路线迅速转移到安置地点或安全区域避险。
演练结束后,杨飞涛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仁和镇要对本次演练进行认真总结,责任再具体、再落实,相关人员再认真熟悉预案的内容、程序,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在今后工作中逐步加以完善,全面提升应对处置突发地质灾害临灾避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