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应急演练奠基石 筑牢生态安全线

2022-06-10 14:03 作者:侯云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应急意识,筑牢生态环境安全线,近日,梓潼生态环境局和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在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安全生产,你我同行。

“全体队员注意,接到指令,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请立即赶赴现场!”随着一声令下 ,  各应急处置组迅速行动。10余名身穿防护服、携带应急设备的工作人员立即出发,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达事故现场, 在应急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紊开展抢救、调查和应急监测等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

事故调查组分两组分别赴企业负责人处了解事故情况,查看雨水排放口检查阀门是否关闭,了解应急池状态;应急监测组分别在企业现场、厂界下风向进行应急监测,梓潼生

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快速确定了水质检测和大气检测的4个检测点位,他们用娴熟的检测步骤顺利的完成了水样的取样和数据的分析。

同时,应急警戒和信息报送组立即准备警戒带,隔离疏散人群,及时收集整理报送事故相关信息....10时30分,在各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污染得到有效控制,险情基本排除。

“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只有练就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过硬本领,才能在实际应对过程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梓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锤炼应急本领等方面下苦功,全力打造一支“专业高效、本领过硬”的环境应急队伍, 展现“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为安全生产建设贡献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力量。(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侯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