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隐患排查抓落实 生态安全抓保障

2022-05-13 15:15 作者:侯云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3.14”生产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为人们敲响了生态安全的警钟。为了吸取教训,杜绝企业冒险蛮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近日,梓潼生态环境局联合应急管理、工信、经开区等部门,针对全县的工贸企业,重点从环保污染治理设施开始排查,多举措维护梓潼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全面开展污水处理系统的排查 

排查组主要检查相关企业污水处理系统等各个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督促指导企业对委托处置合同签订、危险废物应急预案备案制度执行情况,台账建立、管理计划的制定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核实。

二是强化污染治理设施环境安全运行监管

一是查看砖瓦企业脱硫脱硝系统落实的情况。二是检查有限空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在联网、记录、自动监测设备设施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三是对相关企业的除尘系统进行摸排

查看企业是生产时除尘系统使用、在岗人员岗前培训、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开展等情况;对排查发现问题,要求企业建立清单,挂图作战,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5月以来,完成35家企业排查,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6处。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侯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