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来梓开展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家巡诊指导服务工作

2022-05-13 15:37 作者:潘莹珏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刘长清带队到梓潼县开展有限空间专家巡诊指导服务工作,县应急、市场、工信等部门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38人参加了此次巡诊指导和现场学习。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绵阳蜀风先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福欣食品有限公司、油坪砖厂开展指导服务。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备设施检测监测、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提醒企业围绕判定标准内容提升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刘长清强调,此项工作是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的关键点,有效防范和化解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风险一定要做到: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全员岗位责任清单和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架构,消除管理盲区;要紧抓安全教育培训,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并认真落实;要强化应急演练,各岗位人员要熟知应急预案的具体情况,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专家巡诊服务,各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有限空间的危险性,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对我县涉及有限空间企业的管理水平有了巨大提升。

(作者:潘莹珏    编辑:何剑    审核:苏保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