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梓潼县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安全专项整治

2021-08-17 09:22 作者:邹芬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梓潼县对带储存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加油站)及危险化学品票据经营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严格行政许可。按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要求,严格危险化学品票据经营企业延期、变更的行政审批,规范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审查,强化源头管控。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结合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成品油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等工作,对全县加油站及危险化学品票据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加油站16家,排查隐患39条;检查危险化学品票据经营企业5家,排查隐患12条。并依法对2家加油站和1家成品油非法经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三是对标整改复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限期整改或者停业整顿,对检查出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并及时复查销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