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梓潼县应急管理局加强基层备灾能力建设

2021-07-12 19:29 作者:朱丽莎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加强队伍建设。为保证灾情信息管理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在全县范围内设置灾情信息员AB岗,镇乡、村(社区)均设置2名灾情信息员,互为补充,确保自然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灾情管理。针对今年镇乡、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大量变动的情况,结合灾情报送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对灾害信息员进行了培训,对灾情报送中一些常用的指标进行了一一解读,进一步规范了灾情报送。

(三)充实物资储备。于3月和6月分两批次向各镇(乡)物资储备站调拨了棉被、折叠床、反光背心、运水罐、睡袋、救生浮具等15000余件价值36万余元的防汛救灾物资,基本能满足一般灾害的先期应急处置。

(四)扎实开展宣传。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咨询日等,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先后发放资料5000余份,现场咨询2000人次,有效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梓潼县应急管理局朱丽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