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梓潼县应急管理局抓体系建设强化应急保障

2021-07-12 08:51 作者:吴强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修定印发《梓潼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梓潼县地震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梓潼县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指导镇(乡)开展防汛、森林防火等应急演练30余次。

(二)研判预警体系建设。组织县应急委成员单位开展风险研判,发出全县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7次,发布预警信息15条,发布关于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提示19份,发布森林火险预警研判16期。

(三)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建立了“1+18”物资储备机制,采购300余万元的应急救援、防汛、森林防火、救灾等装备物资扩充县物资储备库,累计向镇(乡)调拨价值50余万元的物资装备,有效实现应急物资装备前置。给县级重点部门和16个镇乡配备35部价值58万元的卫星电话。

(四)应急力量体系建设。挂牌成立一支50人的梓潼县森林专业扑火队,组建18支共360人的半专业队伍。全覆盖组建镇乡应急队和村社区应急分队,建立16支不少于20人的镇乡应急队,181支不少于10人的村社区应急分队。(梓潼县应急管理局吴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