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梓潼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流动液化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

2021-07-01 11:25 作者:邹芬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6月28日至29日,梓潼县由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川达液化气加气站联合成立检查组,对县城便民服务点、流动餐饮车、小餐馆等使用液化气商家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燃气钢瓶是否有检验标志,是否在有效期内,用气系统安装是否正确,有无漏气现象,液化气罐存放位置是否正确等方面情况。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商家能正确使用液化气罐,气罐具有检验标志,且在有效期内。但有个别存在连接软管超过2米,或气罐未按规定年检情况,对此,检查组要求用户立即停止使用,当即进行整改。据统计,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商户21家,发现隐患4条,已整改4条,发放瓶装液化气安全宣传单21份。

下一步,梓潼县将继续加强对流动液化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严防用气事故发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