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梓潼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大讲堂”活动

2021-06-18 16:34 作者:赵丸钦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提高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能力,6月16日,梓潼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大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四川省安全应急管理专家、西南科技大学安全工程系主任谭钦文教授就《安全意识与身边的故事》进行专题讲座。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重点企事业单位的分管负责人12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谭钦文教授从“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海因里希事故法则”“常见事故类型和事故原因分析、案例剖析”“应急救援与逃生”“生活中的交通安全”等方面,对人的安全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梳理和讲解。谭讲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讲究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事故,对扎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苏保富致辞并讲话,他要求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要认清复杂严峻形势,做好安全风险识别,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