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梓潼县常态化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

2023-03-24 14:05 作者:李佳昌  来源:梓潼县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各项工作,加强统计监督,常态化推进统计法律法规进机关、进镇(乡),3月24日,县统计局执法监督股在2023年农村统计暨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业务培训会议上为全县16个镇(乡)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开展统计法制宣传,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监督意见》等统计重要文件进行了宣读,阐明深刻认识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责任意识,规范统计行为,为打造业务本领高、法纪观念强的统计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梓潼县统计局将以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为契机,充分依托数据质量核查、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和“9·20”中国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继续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制作统计普法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印发普法资料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统计法制宣传,引导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统计调查工作。(作者:李佳昌 编辑:张玉兰 审核:冯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