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梓潼县统计局积极做好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2-11-25 10:57 作者:梓潼县统计局  来源:梓潼县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统计局积极做好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

为全面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梓潼县统计局积极做好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与管理。一是按《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督导各镇(乡)推进规范化建设条件保障、制度机制、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数据质量、业务培训、资料管理等工作落实,巩固成果,确保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二是建设示范镇(乡),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梓潼县仁和镇设立统计办公场地,保障人员设备,名录库制度上墙,规范名录维护流程、资料归档,切实保障该项工作组织有力、流程规范、维护及时、数据可信、资料齐全,推进全县所有镇(乡)落实名录库规范化建设。

二、强化 “四上”企业申报工作。一是加强对企业入库申报的指导,按照“先入库、后有数”的审核确认工作原则,规范“四上”企业审批标准和工作流程,从源头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二是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工作,耐心指导企业填写各项材料内容。对申报工作中遇到堵点、难点、疑点,及时相互沟通,切实提高“四上”企业申报通过率和申报质量。三是扎实开展单位核查,组织各相关专业、部门深入企业核查,确保调查单位真实,信息完整,数据准确。

三、积极探索建立多部门数据共享长效机制。一是加强部门间交流沟通,不定期召开部门座谈会和业务培训会,认真分析部门共享信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数据异常、单位重复和指标内容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加强名录库数据分析评估,深挖问题根源,提升共享信息的管理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