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张锐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023-03-20 11:06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以及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领会思想内涵,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把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行动上先一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安排、一体推进,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发展定力,牢牢扭住工作总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突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的工作思路,深度挖掘政府工作报告中蕴含的机遇和政策,认真思考谋划,有针对性地包装项目、争取资金、创建荣誉,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争先进位。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市统计局《关于全省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李云市长3月9日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时强调,要树牢统计思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全力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要守牢统计底线,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六个不得”的要求,严守统计工作“四条红线”,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长效机制,坚决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压实统计责任,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紧盯“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把各项指标细化、分解、落实,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加强调度和会商研判,强化数据报送,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夯实统计基础,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推动统计管理制度化、统计业务流程化、统计调查规范化、数据处理现代化,不断提高科学统计水平。

会前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的通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罗俊波、胡鹏、陈鹏、何青、张锐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