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叶宇

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2023-01-16 10:00 作者:杨小亮 胡莎莎 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县委议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议军会、市委议军会精神,听取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力促进了我县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广大驻梓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视群众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全维稳等方面,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推动梓潼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刘强强调——

◆要突出举旗铸魂,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确保部队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聚力备战打仗,进一步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本领。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切实提升实战实训能力,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征兵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要赓续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大好局面。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认真落实好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改革急需、备战急用等问题,切实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强强调——

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保障、积极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县级有关部门要抓好配套政策和改革任务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希望驻梓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积极服务地方各项事业发展,在新征程上谱写出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叶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