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2022-08-01 09:23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7月27日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时,黄建强调——

要在深刻领会中抓好学习贯彻。各镇(乡)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要在冲刺目标中抓好学习贯彻。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各项指标稳中有进,总体呈现逐步向好发展态势,大家要认真总结好运用好二季度经验办法,奋战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在突出重点中抓好学习贯彻。抢抓国家、省市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经济发展成效;加大项目谋划、储备、招引力度,加快推进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等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抓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市场主体培育、稳岗就业等重点工作。

要在坚守底线中抓好学习贯彻。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依法妥善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传达学习《关于坚决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的意见》《关于四川省近期接连发生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情况的通报》《关于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时,黄建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镇(乡)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应对这场硬仗。

隐患排查要再全面。要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排查不止”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把隐患排查整治贯穿到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全过程,真正做到底数清。

应急准备要再充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精准监测预警,各镇(乡)各部门要细化完善避让转移、抢险救援各项措施,全面开展夜间、“三断”等极端情况下实战演练,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值班值守要再严格。严格按照要求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人员在位、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刘力军、杨敏、张国勇、胡鹏、陈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