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命令大会召开

2021-11-11 09:50 作者:杨小亮 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上午,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命令大会召开。

大会上,邓文学宣读了绵阳军分区党委决定,县委书记刘强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强作表态讲话。绵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汪泽元,绵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邓文学出席会议。

汪泽元代表绵阳军分区党委对刘强任职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梓潼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也是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和根本制度。军地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抬高政治站位,满怀真情管武装。把牢富国不忘强军、发展不忘国防、和平不忘战备的政治觉悟、政治清醒和政治态度,加强军队系统和地方党委的双重领导。要坚定举旗铸魂,把牢方向建武装。持续抓好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重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教育引导官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备战强武装。持续建好训强民兵队伍,抓好乡镇武装部建设,认真落实“两征两退”改革,扎实推动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和全民国防教育,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制度落实,规范有序抓武装。进一步规范执行双向兼职、专题会议、学习培训等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弘扬优良传统,军地合力兴武装。充分发挥军政军民团结这一传统和优势,建立更加团结的军民关系,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全力谱写梓潼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刘强在表态发言时说,军分区党委决定我担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继承和发扬梓潼重视党管武装、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接好党管武装“接力棒”,当好国防动员“第一责任人”,继续做好“双拥”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第一书记。他表示,将坚持党管武装,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正确方向,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打牢部队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确保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队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坚持忠诚履职,切实肩负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党管武装的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将坚持军民融合,积极促进军地建设协调发展,实现国防效益与经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努力蹚出一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将坚持弘扬传统,扎实有效做好“双拥”工作,切实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等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叶宇主持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