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杨敏

我县第九届职教活动周启动

2023-05-11 15:24 作者:林忠伟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9日,我县第九届职教活动周在七一高级职业中学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安宣布活动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副县长杨敏、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出席启动仪式。

高安、陈红、杨敏、甘晓梅为先进职教老师和中职学生颁奖。

杨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梓潼职业教育进入高速发展期,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飞速提升,合作发展成果丰硕,各类竞赛屡获佳绩,并在去年的全市职业教育质量评价中获得特等奖,为梓潼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后,梓潼将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职业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多帮一点,将职业教育作为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在发展规划、资源投入、改革政策上给予倾斜支持。

七一职中要牢牢把握服务升学、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创新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心中,把创新意识融入办学日常,主动应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机遇挑战,为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作出应有贡献。

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成科科长杜亮希望梓潼县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对标一流,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聚焦活动周主题,围绕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达到营造氛围、展示成就、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目的;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双元制”教育模式;加快培育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和绵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据悉,梓潼县第九届职教活动周从2月15日开始,到5月12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梓潼县“文昌杯”技能人才竞技比武、现代职业教育宣传活动、第九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艺术节暨职业体验为主的职教开放周活动,及乡村振兴战略与策略研讨会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