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杨敏

黄建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2023-05-05 10:04 作者:王 钦 邱雨嫕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县委“12345”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保持平稳增长。各地各部门要客观分析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清醒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保持清醒、保持敏锐,加强对形势的研判分析,做好应对挑战、抢抓机遇的充分准备,始终把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把握争资争项的主动权。加强分析研究,吃透上级政策要求,做好申报对接,争取更多国家、省市项目资金落户梓潼,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要科学应对挑战,全力把握追赶超越的主动权。坚持跳出梓潼看梓潼、跳出绵阳看梓潼,自觉在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坐标、找定位,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顺应发展态势,全力把握加快发展的主动权。保持战略定力,紧盯产业、项目、环境等优势,把握发展时势,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干出梓潼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开局新征程、突破200亿”目标。要强化监测抓调度。抢抓当前发展“黄金期”“关键期”,持续跟进分析研判全县总体经济运行情况,强化每月调度、会商研判,全力冲刺“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实项目稳投资。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在项目包装、争取、招引、前期、建设、入库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聚力产业强支撑。按照“稳住一产、做强二产、壮大三产”思路,全力稳住生猪产能、粮食播面,积极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努力推动园区量质齐升,进一步擦亮四川省健康食品产业园金字招牌;深入实施服务业提质增效十大行动,持续做强文旅产业,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要做活主体添动力。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积极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不断做大市场主体总量、做优质量。要统筹城乡提气质。全力推动交通、城建、水利建设大提速,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和最美宜居集镇建设,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乡品质。要培植财税促增收。坚持开源节流并重,持续优化国有企业架构,深挖税收收入和基金收入,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要改善民生增福祉。全力解决群众在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守住底线保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有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树牢“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思维,以舍我其谁的豪气、破解难题的勇气、勇争一流的志气,凝聚起干“大事业”的大气魄,全力以赴拼出新成绩、拼出新效果、拼出新风采。要有快进追赶的有效行动。树牢“今天再晚都比明天早,明天再早都比今天晚”的效率意识,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紧盯重点、难点和节点,奋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全力以赴争取各项目标任务提前完成。要有真抓实干的硬朗作风。全面落实节奏更快、效率更高、质量更优的要求,认真想事、较真干事,以直面问题、较真碰硬的态度,埋头苦干、实打实干,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动能。要有逆转局面的成事能力。敏锐捕捉问题矛盾的苗头,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坚决把经济指标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紧咬不放、锲而不舍的行动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性、定力和拼劲,推动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增光增彩。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目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住盯牢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点。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国资国企监管力度,堵塞公共资源管理漏洞,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全力整治基层“微腐败”,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奋力推动政府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要求和责任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罗俊波、刘力军、杨敏、陈鹏、何青、胥兴荣、张锐等县政府领导还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