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熊钰华

中共梓潼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召开分组会议

2023-01-06 22:01 作者:本台记者综合报道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6日,中共梓潼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召开分组会议,讨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讨论稿)》《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全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方案》等。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分别在各组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全会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谋划梓潼未来发展方位,着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梓潼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彰显了县委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市委对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全过程,系统把握梓潼的发展基础、问题挑战、增长潜力等各方面因素,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举措,符合时代要求、契合梓潼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充分体现了县委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气概。大家完全赞成县委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认为确定的目标是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制定的举措是扎实有效、求真务实的,为干好全年经济工作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心。

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高速公路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讨论,就梓潼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田继茂:“县委决定加强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两新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我建议在此基础上,也应该加强农民工群体党建工作,据了解,全县农民工党员共有4600多名,他们在支援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返乡创业人员不断增多,其中大部分人员是党员身份,有的成为村党支部书记、有的成为了创业明星、带头人,随着农民工党员人数增多,农民工党员教育管理一直存在短板,所以,我建议要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发展新篇章。

杜珍:“公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县委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的改善,人居环境,人均收入的提高来做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这是公安工作的主责和主业,也是为经济社会保驾护航的一个重要因素,没有稳定的环境就绝谈不了经济发展,我们一定要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高安、蒲应平、熊钰华、何立群、叶宇、刘力军、胡鹏参加讨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