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熊钰华

聚焦市人代会丨梓潼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05 09:31 作者:王钦 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4日上午,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梓潼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

黄建、杨飞涛、胡段钦、熊钰华、白涛、廖熠玲、张锐等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继续酝酿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并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刘强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施策精准、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政治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责任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担当,是一个科学严谨、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他认为,就梓潼来讲,小县也期待大突破、大发展,也能展现大担当、大作为。

◆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科技立市”战略中提升创新实力。强化一个保障,持续做好在梓国防机构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发挥一个优势,在农业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补齐一个短板,加大对在梓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弘扬一种精神,把“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产业强市”战略中做强特色产业。坚持以“三品”为引领做优农业,加快建设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以消费为重点做大服务业,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目的地;以园区为载体做强工业,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地。

◆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开放活市”战略中实现弯道超车。随着三条高速相继建成通车,积极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梓潼,真正以交通区位的改变来带动梓潼经济社会发展。

◆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兴市”战略中夯实人才基础。用好用活“人才十条”政策,持续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美市”战略中发挥生态优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梓潼风电、天然气项目,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积极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快建设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

梓潼将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承关怀而奋起、抓机遇而图强,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努力干出梓潼发展新天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更多梓潼贡献。

赵云代表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内强大通道、外强大循环”交通发展思路,大力推行交通强市战略,实施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绵阳交通状况得到了大幅提升。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绵阳要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又确定了新的交通发展目标,正当其时。他建议,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绵广扩容高速和绵梓快速通道扩容改造项目尽快全面开工建设。

邓莉代表说,我们要坚持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目的地为抓手,进一步找准文旅融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推动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继续做强做优已有文旅项目,深度挖掘开发文旅新生业态,让人民群众体验更多更好的文旅消费新场景,增强大家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梓潼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她建议,市政府能大力支持梓潼中国两弹城博物馆建设,从市级层面协调和支持中国两弹城博物馆的实物征集工作。

会上,谭谱、苏杰、王小平、银登春、李果、潘晓勇、王永忠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感受、谈体会,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围绕交通建设、城建工作、工业发展、统计工作、数字通讯、文旅产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