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熊钰华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2022-09-07 14:09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提示》《“7·12”平武县、“7·16”北川县山洪灾害复盘分析报告》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彭州“8·13”山洪灾害作出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关于绵阳市成功处置2起突发山洪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田庆盈副省长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省级预警》上的批示精神时,黄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经验主义、侥幸心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户、到人。要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理念,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与周边县(市、区)和镇(乡)雨情水情信息共享,做到提前预警、及时研判、主动避让、联防联控,确保一旦出现极端天气等情况,能及时预警、有效应对。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制度,细化避让转移、抢险救援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时,黄建强调,县住建局要加大技术力量支持,督促指导各镇(乡)加快既有房屋排查进度,全面查缺补漏,按照“边查边改”要求,对确定的隐患房屋逐一进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治一栋、销号一栋,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各镇(乡)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能,定期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把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关口,加强自建房全过程监管,坚决避免新增风险。同时,要加大对违法建设、违法违规审批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杜绝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刘力军、胡鹏、杨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