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蒲应平

签约两岸合作项目4个,吸引投资27亿元!——第六届海峡两岸(梓潼)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召开

2023-02-22 10:51 作者:胡正贵 曹小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作为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大蜀道(梓潼)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重要专项活动之一,2月21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梓潼)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绵阳市梓潼县举行。当天,共签约两岸合作项目4个,签约金额27亿元。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刘浩,绵阳市副市长李南希,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副县长胥兴荣,县政府党组成员张锐出席活动。

梓潼县向两岸企业家作了招商推介。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表示,梓潼正全力加快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目的地、四川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地、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四地”建设,推动梓潼高质量发展。诚挚欢迎两岸经贸届界朋友多到绵阳、梓潼走一走、看一看,参访交流、投资兴业、居住生活。“梓”等您,“潼”圆梦!

成都台协常务副会长、成都天河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聪文,四川省羌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波分别在恳谈会上发言,分享对绵阳、梓潼发展机遇、营商环境的感受。杨波说,公司与梓潼县签订了总投资约1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本次60万头动物屠宰加工为首期落地项目。项目自开展以来,梓潼县委、县政府以及各部门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多次莅临指导,项目推进顺畅,做为项目投资方深感梓潼县领导对营商环境的重视,公司对本次投资及后续扩大规模充满信心。

会上,梓潼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台资企业四川金针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泽涵明远农业科技发展公司,以及上海澳力给商贸有限公司、四川省羌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引资金额27亿元,项目涉及台湾金针花全产业链、两岸乡村振兴融创园区、预制菜及方便食品加工和动物屠宰及精深加工等。刘浩、李南希、黄建等见证签约。

恳谈会前,两岸经贸界嘉宾前往梓潼经开区省级健康食品产业园,参观考察四川莱仕顿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四川福欣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梓潼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与机遇。

近年来,梓潼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城市空间布局优化、经济地理重塑、发展能级提升、生活品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进入“快车道”。当前,梓潼始终坚持重商、亲商、扶商理念,通过深化改革创新,致力打造一流投资环境,政务服务高效便捷,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正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成就梦想的热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