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蒲应平

聚焦梓潼两会丨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2-08 10:05 作者:林忠伟 杨小亮 胡莎莎 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7日下午,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两弹城”金色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178名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商梓潼发展大计。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向大会作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作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杨世茹主持会议。

▲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敬友忠、刘继安、杨世茹、周厚春、甘晓梅,大会秘书长罗祥君,县领导杨飞涛、商丽娜、杜林平、高安、蒲应平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县决咨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七曲山风景区管委员各位县级领导,县政协退休老领导代表,县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5人,实到委员17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下午14:00,杨世茹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共有4项议程:一是通过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日程,二是听取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大会发言。

▲县政协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敬友忠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敬友忠作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梓潼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政协履职迈出新步伐,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坚决维护核心,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深刻感悟“两个确立”,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维护县委全面领导,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坚持凝心聚力,突出协商民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发展上贡献智力;聚焦新目标,在凝聚共识上聚合力;落实新部署,在服务大局上添助力;坚定使命担当,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利益为重,真心为民履职;以人民期盼为念,真挚为民代言;以人民福祉为先,真诚为民办事;坚守主体责任,突出政协党的建设;讲政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讲责任,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报告强调,2023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聚焦“12345”工作思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锚定“一主一副、东西协同”发展布局,认真履行职能,全面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尽责;聚焦中心任务,精准履职尽责;突出团结民主,勤勉履职尽责;紧扣强基固本,高效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对2023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县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继安作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继安作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各位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梓潼实际,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提出提案57件,合并后提案43件,经审查立案35件,立案率81.4%,其中重点提案4件,转作工作参考、社情民意8件。在县委高度重视、县政府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下,截至2022年9月30日,35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满意率100%。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3件,占37 %;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22件,占63%。

报告指出,2023年,政协提案将从三个方面着力: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办理协商,进一步提高办理水平,充分发挥提案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心民意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梓潼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县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委员朱鸿章、李俊利、苏保富、刘攀、兰蓝、周宓、何鹏基、梁育蓉、张琰婕等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梓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

▲与会县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应邀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各镇(乡)党委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单位)、省市在梓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和住梓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梓潼籍在外人士代表及三个片区政协工委特邀委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