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廖熠玲

梓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地质灾害指挥部2022年第2次会议暨联合专班第1次会议召开

2022-07-21 10:08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梓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地质灾害指挥部2022年第2次会议暨联合专班第1次会议,听取各镇(乡)各部门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措施落实。

黄建强调,要统一指挥,形成合力。要坚持统一指挥、部门协同,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岗位责任,进一步发挥联合专班作用,强化协调联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应对这场硬仗。

要统筹协调,高效运转。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实现信息共享;要加强与周边县市区、毗邻镇(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强化“区域协同”“区域联动”;要树立大局思想,坚决避免各自为政,统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要精准预案,科学应对。各镇(乡)各部门要尽快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精简重复和与实际不相符内容,达到科学有效、针对性强的效果;要尽快熟悉并组织实战演练,特别要动员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群众全员参与演练。

要紧盯问题,加快整治。各镇(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理念,把隐患排查整治贯穿到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全过程,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分级分类建立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对短时间无法整改的要严格落实“一点一策”,切实加强应急值守、监测巡查、预警转移等工作。

要勇担责任,闻汛而动。各镇(乡)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制度,坚持“宁可听骂声,也不听哭声”,一旦发布预警信息坚决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做好转移群众安置服务和安全管理,坚决守住绝不允许发生人员伤亡、绝不允许发生重大财产损失、绝不允许发生人畜饮水安全的底线。

刘力军、杨敏、张国勇、胡鹏、廖熠玲、陈鹏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