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刘强

刘强主持召开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5-24 14:54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3日,县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梓潼县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审议《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3年工作任务清单》《关于依托“i绵阳”推进基层智慧治理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梓潼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城乡基层治理的自觉性,不断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基础。统筹做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抓好“头雁提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储备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基层后备干部;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治理体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 要补齐城市治理短板提效能。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硬件补短、软件提升等方式,全面解决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和失养失修失管等问题;要在市民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陋习整治,让文明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品质的提升。

◆ 要筑牢乡村治理根基增后劲。聚焦基层群众需求,着力打通基层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大力实施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千百工程”,全面夯实乡村治理的经济基础;坚持创新引领,广泛运用智慧服务手段,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 要压紧压实治理责任聚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践行“一线工作法”、“千名干部大走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作、互相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城乡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县领导李慕婵、陈鹏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