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刘强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鞠波调研梓潼军创企业

2023-05-17 12:34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来我县调研军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两弹城”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志军,县委书记刘强陪同调研。

在军创企业四川莱仕顿集团,鞠波一行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充分了解了企业发展模式、运营现状、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规划,鼓励企业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示范作用,不断探索企业发展新思路,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调研中,鞠波充分肯定了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军创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效。他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正是有了退役军人的牺牲奉献才赢得了今天的岁月静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双拥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强化退役军人人才理念,充分挖掘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富矿,引导退役军人投身经济发展一线、乡村振兴前线、急难险重火线,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随后,鞠波一行来到“两弹城”院部办公楼旧址、情报中心旧址,通过实物观摩、聆听讲解等方式,回顾老一辈科学家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家国情怀和“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丰功伟绩,详细了解了我县国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国防教育基地作为最直观最立体的历史教科书,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要发挥好国防教育职能作用,聚焦“接地气”“聚能量”目标,深入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不断焕发新光彩、迸发新活力。要紧扣主题活动,精心组织活动策划,大力开展红色教育,助力红色精神之种遍地开花。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秘书处副处长陈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倩颖,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鹏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