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刘强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17 16:23 作者: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3月1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姚德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会议审议通过的一系列报告、文件,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

◆ 要统一思想、把握实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内涵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在深学细悟中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梓潼实践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 要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两会精神的认识。要广泛宣传,通过“坝坝会”、农村“小喇叭”、入户宣传、LED 屏幕、网络媒体平台等多形式、多途径、多载体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持对标对表,把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与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市委“五市战略”的宏伟擘画结合起来,与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科学谋划工作、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两会精神在梓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