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李慕婵

司法部普治局调研组来梓调研

2023-05-23 16:55 作者:何美琪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司法部普治局副局长刘汉银一行来我县调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公民法治素养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慕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宏仁镇金宝村便民服务中心、村民议事院、道德超市以及“两弹城”等地,通过听介绍、看现场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民主法治村创建、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律明白人”培育、普法宣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梓潼县近年来的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基础建设扎实、法治氛围浓厚、治理成效显著。并强调,要坚持自治强基,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活力,依托便民服务中心、矛调服务站、村民议事亭等场所,建立社情民意联络点,推动村民代表、乡贤等多元主体参与基层自治,全面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基础。要强化智治支撑,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依托村级智慧数字驾驶舱等数字化平台,进一步丰富数字技术应用于乡村治理的具体场景,创新线上矛调、线上普法咨询等数字化应用,不断提高乡村治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要强化阵地建设,全面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把法治文化元素和廉洁文化、耕读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相结合,不断丰富法治宣教载体、形式和内涵,切实增强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崇法守信的社会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