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李慕婵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7 16:21 作者:王钦 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担当奋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在省、市乡村振兴考核考评、现代农业园区考评中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表扬和命名情况,以及绵阳市第四批“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认定情况,宣读了表扬决定。刘强、黄建、敬友忠等县领导向受表扬的个人、乡镇和单位代表进行授牌颁奖。

刘强在讲话中对去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扬和命名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

他指出——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确保“三农”工作方向正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奋力开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刘强强调——

◆ 要以更实举措,推动“三农”工作重点突破。要着力扛牢政治责任,坚决稳定“菜篮子”产品供给、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紧扣市委“以‘三品’为引领做优现代农业”要求,不断做强园区、做优品质、做响品牌。要着力建好和美乡村,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目标,全力补短板、优环境、提质效、促改革。

刘强强调——

◆ 要以更强保障,汇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党。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农业要素保障,抓好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合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强强调——

◆ 要以更大决心,增强乡村振兴战略质效。坚持目标导向提质量。严格对照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考评要求,对标对表、加压推进,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坚持责任导向聚合力。对照工作责任清单,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坚持结果导向强实效。树牢“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选干部”的鲜明导向,坚决做到“主动领任务、迅速抓推进、创新抓落实、及时报结果”。

会上,农业农村局、黎雅镇分别就四川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工作、种业园区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宏仁镇就乡村振兴履职情况进行述职。

县领导高安、李慕婵、胡鹏、魏永国,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梓机构、金融单位、县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