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李慕婵

我县与西电空间学院党委签订合作协议

2023-02-13 10:41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乘着“绵阳造”西安行的春风。2月11日下午,中共梓潼县委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学院委员会签订党建共建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将联动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共同建设人才发展平台,加强教育培训合作,深化协同育人和文化交流。县委书记刘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季庆阳出席仪式并致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学院党委书记朱伟,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慕婵,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罗小美出席签约仪式。

季庆阳在致辞中介绍了西电红色基因,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红色基因浓厚,国防特色突出,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双方都有广泛合作的领域。这次校地合作,必将推动梓潼与电子科大校地融合取得新进展,学院将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同时,在梓潼打造学生拓展实践基地,让双方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更好地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促使校地合作结出未来发展的硕果。

刘强在致辞中说——

梓潼与西安有着千年的不解情缘。梓潼地处险夷之交,是金牛古蜀道上的重要枢纽,为直通八百里秦川的必经之地,与十三朝古都西安,有着不可割舍的联系,今天,我们赴千山万水,共叙不解前缘。

梓潼与西电有着共同的红色传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载人航天精神重要传承地,中国“两弹城”是“两弹一星”精神重要承载地。载人航天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赴千山万水,共承红色精神。

梓潼与学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梓潼作为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梓潼在享受绵阳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的同时,专门出台了人才“十六条”,将联动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共同建设人才发展平台,今天,我们赴千山万水,共谋双赢发展。

李慕婵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学院副院长石磊签署了双方党建共建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我县还聘任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四位教授为客座教授,通过专题讲座、智力援助等方式,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