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李慕婵

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18 11:07 作者:杨小亮 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15日,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美丽乡村建设“五大行动”表彰决定,通报了最美宜居集镇上半年考核情况。刘强、黄建、杨飞涛向最美宜居集镇获奖单位颁奖,并对建设美丽乡村“五大行动”先进集体代表、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刘强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判断力。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是大势所趋、现实所迫、发展所需、民生所向,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强强调——

◆ 要鲜明导向,增强战斗力。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加快建设“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目标,严格对照城乡环境综合提质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拉出任务清单,逐项细化分解,将任务事项逐一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认领责任,坚决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整改落实,针对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结果导向,用行动争气、以结果正名,真正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刘强强调——

◆ 要转变作风,增强执行力。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新、快、实、真、严”五字要求,立足于“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将学习经验和创新形式相结合,努力探索独具梓潼特色的经验亮点;立足于“快”,大干快上、跑出速度,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比明天早,明天再早也比今天晚”的效率意识,雷厉风行、快马加鞭,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立足于“实”,重实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实处发力,用实绩说话,推动工作出新出彩;立足于“真”,求真、认真、较真,持续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和思想、能力、业绩“三大提升”行动,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发挥“工匠精神”,锱铢必较、毫厘必究,努力将工作做到极致;立足于“严”,自我约束严、要求严,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压紧压实责任,一切从严、一抓到底,让“严”成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的主基调。

刘强强调——

◆ 要同心共建,增强凝聚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聚焦村社“五清”、场镇“四定”、城区“四化”,不断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乡发展颜值。要强化氛围营造,激发群众主体作用,不断强化公民道德浸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对上沟通,加大对上衔接、主动沟通,要让成绩得到上级认可,让薄弱之处能够提早补足,真正做到变“等分数”为“抢分数”,变“等荣誉”为“争荣誉”。

会上,刘强还就防汛抗旱、地灾防范、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许州镇、双板镇、文兴镇作了交流发言,玛瑙镇、金龙镇、自强镇和应急管理局、烟草公司作了检讨发言。

县领导蒲应平、李果、何立群、李慕婵、胡鹏、陈鹏、何青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