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4-06 09:44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4日,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黄建、罗俊波、刘力军、杨敏、陈鹏、何青、胥兴荣、张锐在梓潼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重要要求,从严从实、查漏补缺,守牢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谨记“330”教训,坚持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持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扑救现场由消防救援人员担任指挥等要求,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大兴调查研究,把问题、短板、弱项找出来,拿出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久拖不决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退出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对新业态新领域依法依规加强监管、消除盲区,严防企业转包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要坚定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刚性底线。看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要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扭住问题不松劲,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长江黄河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等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坚决克服盲目蛮干、大干快上的冲动,严禁“两高一低”项目上马,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对屡教不改甚至是弄虚作假的企业“零容忍”。要强化成都平原联防联控,全力保障成都大运会期间空气质量,把成都的自然生态之美展现给全世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