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罗俊波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3-05-26 17:07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强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绵阳市“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规划》,听取我县2022年审计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审计部门紧紧围绕“稳增长、保民生、防风险、严纪律、促尽责”五条工作主线,在维护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值得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

◆ 要把握新时代审计监督新要求。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三个要”重要要求,全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梓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要展现新时代审计监督新作为。发挥“经济体检”作用,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全力确保惠企、利民等政策和资金精准落地见效;发挥“治病防病”作用,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确保达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等腐败高发领域的监督力度,努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要汇聚新时代审计监督新动能。强化贯通协同,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努力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强化队伍建设,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强化组织领导,树牢“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推动全县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罗俊波、熊钰华、汪敏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