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罗俊波

全县耕地保护调度会暨2023年第一次田长制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06 17:10 作者:杨小亮 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5日,我县耕地保护调度会暨2023年第一次田长制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全县耕地保护和田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姚德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行田长制林长制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各部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强担当,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将林长制、田长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厚植绿色本底。

会议强调——

◆ 要在深化问题整改中求质效。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梳理、认真核实耕地保护、田长制、林长制等方面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完善的闭环,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 要在逗硬执法监督中严规矩。加强部门属地联动配合,严格执法监督,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要突出政治监督,严肃查处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要在健全完善机制中守底线。聚焦常态长效,建立完善耕地保护优先机制、对接机制、工程机制、责任机制、奖惩机制,切实把田长制、林长制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力守好耕地和林地保护红线。

县领导罗俊波、杨敏、何青、黄开宇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