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罗俊波

黄建主持召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梓潼工作推进会

2023-04-29 10:51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黄建主持召开梓潼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梓潼工作推进会,听取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梓潼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牢牢守住“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努力实现“六个确保”目标,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

要守牢底线防线。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是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内在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管好重点领域。盯紧看牢“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医疗、旅游、教育等重点机构,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重点商品领域,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要加强创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工作与创建工作一体布置、一体推进,全力做好迎检点位准备,汇聚创建工作群众力量,充分展示特色亮点,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罗俊波、陈鹏、何青、胥兴荣、刘继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