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9次会议召开

2022-09-30 10:50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黄建强调,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人员排查要再细致。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风险地区来(返)梓人员排查,严格查验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通信行程卡和“入绵即报”,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精准识别,并根据旅居城市风险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出现失管、脱管、漏管现象。隔离管控要再严格。对高风险人员,务必要从严从细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和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强化组织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隔离场所运行规范、不出现疫情风险外溢。核酸检测要再全面。要继续做好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作用,确保全县人民每周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要加强核酸采样技能培训和人员储备,做好极端条件下24小时完成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并且长期作战的准备。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学校、车站、酒店、景区、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按照严的要求、细的标准刚性落实戴口罩、查行程卡、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全流程、全链条防控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漏洞。

李果、刘力军、胡鹏、杨敏、张国勇、何青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