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青

梓潼县2023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长卿镇第四届龙虾啤酒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3-06-05 16:03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3日,梓潼县2023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长卿镇第四届龙虾啤酒美食文化节开幕。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永国,副县长何青、胥兴荣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安宣布梓潼县2023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长卿镇第四届龙虾啤酒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与广大群众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为期10天“相约美丽长卿  共享龙虾盛宴”的“美食文化节”由梓潼县文广旅局 、梓潼县商务经合局、  中共梓潼县长卿镇委员会  、梓潼县长卿镇人民政府主办,除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外,还有一系列的美食主题活动,有上百斤龙虾免费吃、1000瓶啤酒免费喝、超2万消费券免费送,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浅水摸鱼、龙虾垂钓、钓鱼比赛、甜桃采摘等比赛活动,获奖者均有超值大礼包相送。此外,游客还能惬意地游览长卿中心村,除了欣赏美丽的农家田园美景,还能在紫罗兰网红长廊、多彩风车长廊和网红墙前拍照打卡,体验龙虾啤酒美食、乡村油席、农家菜等,对组团十人以上的团队,还会送上美食奖券。一系列精彩活动预计将吸引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余万元。

据了解,长卿镇通过系列活动,以“小龙虾”为载体,充分展示近年来长卿农旅产业发展成果,引领龙虾产业发展,传播龙虾美食文化,促进大众消费能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建成以龙虾、鲈鱼、梅花鹿养殖和鲜桃种植为一体的“西部渔村”产业基地。通过开辟专门的销售网络,结合自身产业优势,有针对性地选取与餐饮密切相关的餐饮企业进行合作,实现年销售龙虾300吨,产值1200万元。

下一步,长卿镇党委政府将认真践行县委“12345”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产业强镇、农旅兴镇、开放活镇、富民安镇、生态美镇”五镇建设,充分利用“两弹城”、长卿山森林公园等优质旅游资源和绵苍、绵广高速,国道108线等便捷的交通优势,打造农旅新名片,不断培育集餐饮、采摘、垂钓、露营等为一体的特色农家乐和乡村民宿产业,带动全镇农旅产业发展壮大,奋力谱写长卿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