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青

黄建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23-04-13 10:28 作者:王钦 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

黄建强调——

要把思想绷得“紧而又紧”。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如座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把底线守得“牢而又牢”。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把基础夯得“实而又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扎实开展好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工作干得“细而又细”。聚焦工贸领域、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严防死守,坚持“防”字为先,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建强调——

良好的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保持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加强企业环境监管,严格控制高污染、高能耗项目准入,有效巩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要纵深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十八条硬措施,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黄建强调——

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的“生命工程”“民生工程”。要清晰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采取有力措施整治交通安全隐患。要明确整治重点,紧盯“人、车、路、企、管”五大要素,狠抓“两客一危一校一货”重点车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货运源头管控,完善安全基础设施,推动“减量控大”工作质效双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七进”“五宣”等活动,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着力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俊波,副县长陈鹏、何青点评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何青点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陈鹏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有关工作;县安办、梓潼生态环境局分别通报全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形势和问题。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突出单位和先进个人。

刘力军、杨敏、张锐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