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青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11-25 09:15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观看《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曝光片》,通报1-11月生态环境质量及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县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了系统论述,为我们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

会议强调——

◆ 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巩固省级生态县创建成果,集中精力做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宜居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切实提升发展质效。

会议强调——

◆ 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部署、落实、检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认真开展历年反馈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加快整改、推动发展。

◆ 要做好应急处置。加强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环境应急协调配合机制,做好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反应和现场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 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高安、蒲应平、熊钰华、李慕婵、胡鹏、白涛、何青、周厚春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