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青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2022-08-11 11:29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四川省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意见》《川安办关于明确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川安办关于广安市凉滩水电站“8·3”事故情况的通报》《市安办关于安全生产敦促提醒函》,以及李云泽副省长、李云市长关于巴中市南江县学生溺亡安全事故的批示精神时,黄建强调——

要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各镇(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广安凉滩水电站“8·3”事故、南江县学生溺亡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

要在监督检查上精准发力。各镇(乡)各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和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部位的安全生产督查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采取“发点球”方式,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要在监管执法上持续加力。各镇(乡)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结合“打非治违”和“护安2022”执法专项行动,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用行政处罚倒逼责任落实。

要在宣传教育上更加有力。各镇(乡)各部门要加大《梓潼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宣传力度,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措施、压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岗位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术规程等方面教育培训,特别要加强对下河洗澡人员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要在问题整改上不断用力。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不定时对已整改销号的隐患点开展“回头看”;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安全隐患问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和监测员制度,设立警示标志,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听取全县食品安全、生态环境、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情况时,黄建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镇(乡)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民生保障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守好底线红线,合力抓好抓牢。

排查整治要再全面。各镇(乡)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领域的问题短板,全覆盖、拉网式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能力水平要再提升。各镇(乡)各部门要加强六项党政同责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对标对表抓好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县委目标绩效办要围绕六项党政同责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深入一线督查督办,对敷衍塞责、问题整改不到位等严肃处理,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的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工作责任分解到最小单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力争今年六项党政同责考核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实现排名争先进位。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刘力军、张国勇、胡鹏、陈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