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2023-03-03 12:06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约谈会议、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约谈会议、市委曹立军书记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时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好生态红线。要加快问题整改,对照反馈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整治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做好迎检准备,对标对表创建指标,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全力挖掘创建特色亮点,确保“创则必成”。

会议在传达学习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月23日全省消防工作会议暨省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2月27日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时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地各部门清醒认识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思维、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隐患整治要再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建筑施工、工贸企业、电力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安全,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责任落实要再加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优化营商环境、小春生产、森林防灭火、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罗俊波、刘力军、胡鹏、杨敏、陈鹏、何青、张锐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