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刘强主持召开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11-25 09:13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县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2022年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前三季度推进情况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城乡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构建符合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符合县域实际,符合人民需求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

◆ 要重点突破惠民生。紧紧围绕建设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加快补齐交通、城建、水利“三块短板”,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宜居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努力将梓潼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宜居之城。

◆ 要总结经验出亮点。坚持改革创新,加大探索实践,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创新经验、主要成效,着力打造一批引领作用突出、体现梓潼特色的样板点位和制度成果,不断提升全县城乡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全省、全市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更多“梓潼经验”。

◆ 要紧盯目标争一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进一步优化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县领导蒲应平、李慕婵、胡鹏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