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立群

全县建立困难妇女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3-05-25 14:28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我县召开建立困难妇女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梓潼县建立困难妇女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举行了困难妇女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会签仪式。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衔接机制重要意义,严格遵循工作机制,对符合救助的情形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通过及时、有效、充分救助,让困难妇女群体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避免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要坚守为民初心,积极主动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常态化会商联络,不断完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传,唤起民众“自救”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紧密衔接,有效整合救助资源、提升救助质效,建立以专项救助为重点、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具有梓潼特色的“大救助”体系,全方位、多角度地共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各救助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帮助困难妇女走出困境,最大程度地发挥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合力,切实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共同富裕建设起到“托底”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