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立群

梓潼县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24 09:47 作者:胡莎莎 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3日,梓潼县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强,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侨联工作的市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县第五次侨代会以来,县侨联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热情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梓潼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强强调——

◆要凝聚好“侨”的力量,当好梓潼发展的参与者。紧紧围绕梓潼奋斗目标和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把侨眷侨胞的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调动起来、发挥出来,积极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献计出力。

◆要发挥好“侨”的作用,当好梓潼开放的推动者。以血缘、亲缘、地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视野开阔的优势,向海内外侨胞积极推介梓潼投资环境和优势项目,吸引更多海内外侨商到梓潼投资兴业。

◆要运用好“侨”的优势,当好梓潼故事的传播者。讲好梓潼故事,传递梓潼声音,展示梓潼形象,推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不断提升梓潼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刘强强调——

县侨联要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重要作用,支持侨界代表、委员有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梓潼现代化建设。广大侨务工作者要知侨、懂侨、爱侨,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更加关心重视侨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侨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陈福林在讲话中代表绵阳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

长期以来,梓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注重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为做好新时代梓潼侨联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坚强保障。梓潼县第五次侨代会以来,县侨联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聚侨之策,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陈福林强调——

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县侨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发展。要切实维护涉侨利益,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要擦亮牌子,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梓潼县归侨侨眷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审议通过了《侨联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领导何立群、陈红、杨敏、甘晓梅出席会议。归侨侨眷、留学生代表,各侨资企业、侨资机构、侨联基地及相关部门代表、各镇(乡)侨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