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立群

梓潼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表扬大会召开

2023-03-09 15:57 作者:胡莎莎 苏奕滔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3月8日,梓潼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表扬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勇担当,在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县委书记刘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科敏出席大会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出席会议。

刘强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刘强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积极投身梓潼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用业绩诠释了“谁说女子不如男”,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高妇女整体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委对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满意的。

刘强强调——

今年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县广大妇女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年。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在提高自身素质上取得新进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开阔视野,加快知识更新,以优良素质展现梓潼妇女崭新风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梓潼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中各显其能、建功立业。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作出新贡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努力做社会美德的涵养者、社会新风的示范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当好广大妇女的“引路人”“代言人”“娘家人”,真正让妇联组织成为广大妇女同胞可信赖、可依靠的“温暖之家”。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共同开创全县妇女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冯科敏在致辞中说——

梓潼县与时俱进、精心谋划、抢抓机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锚定“一个目标”,依托“两条路径”,补齐“三块短板”,加快“四地建设”,涵养“五种品质”,全面推进梓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梓潼广大妇女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以智慧、勤劳和坚韧书写了新时代梓潼女性的华彩篇章,在推动梓潼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组织立足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事业发展大局,创新思维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妇联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为全市妇联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冯科敏希望梓潼县广大妇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立足岗位建功,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二百亿”目标,做时代发展的伟大创造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促进和谐的文明传播者;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有力代表者。

大会通报了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县受省妇联表彰和市妇联表扬情况,表扬了梓潼县三八红旗手、梓潼县三八红旗集体、梓潼县最美家庭。

随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来自各学校、镇(乡)、机关、园区企业的百余名妇女代表带来的《领航新时代》《中国美》《绽放》《铿锵玫瑰》等节目依次上演,整场演出体现了健康、向上的主旋律,表达了当代妇女对美好生活的赞颂和祝愿,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何立群主持,县领导汪敏、杨敏、杨世茹、甘晓梅出席,县级部门、各镇(乡)、各村(社区)妇女代表,以及全县各领域优秀女性代表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