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黄建

镇(乡)拉练同台对决 成果比拼齐展新颜

2023-01-11 14:04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9日至10日,我县举行2022年度镇(乡)特色亮点工作拉练点评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现场会。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分别率队前往镇(乡)拉练点位现场观摩。

这场行走在梓潼全域的“拉练”,各镇(乡)选取一个示范点位进行展示和讲解。

拉练比拼中,黎雅镇做强产业振兴“龙头”引领乡村振兴潮流,坚持以水稻制种为主导产业,优化出“水稻制种+川穹”和“水稻制种+泽泻+蔬菜”两种轮作模式,大幅提升了总产值,充分体现了“好”“优”“美”。

卧龙镇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上演了一场“文化大戏”,使与会人员“穿越”到三国古蜀,身临其境感受独具卧龙特色的农文旅融合成果。

宏仁镇“高颜值”的民宿充分展示出宏仁镇做大做强文旅融合,发展“乡约宏仁 一起村游”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的决心。

宝石乡着力打造省级中心镇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做到“进一个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让便民服务真正“便民”。

双板镇聚焦县委“四地建设”,立足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藤椒产业园区品类培育、品质提升、品牌塑造工程,实现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双增收”。

各镇(乡)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各出奇招,在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农业园区、便民服务、文旅融合、场镇治理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当地的新成效。

这些示范点位既是镇(乡)对外展示的窗口,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更是群众致富的载体,通过观摩学习,激励各镇(乡)因地制宜去创造更多鲜活的新场景、新业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拉练比拼,相互交流了工作、学习了经验、找到了差距,增强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起到了“以会促建、推动发展”的效果。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七曲山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书记(主任),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并为各镇(乡)成果点评打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