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黄建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01-06 23:12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梓潼举行

▲县委书记刘强作了讲话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梓潼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县委委员6人。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县属国有企业、驻梓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梓潼现代化建设,总结回顾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对标对表市委“五市战略”,紧紧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发展新篇章。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刘强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梓潼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刘强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鲜明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维护”郑重写入党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全县上下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梓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形势,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建成四川首个健康食品产业园,获批正处级四川两弹城博物馆,兑现城乡面貌“两年有形象”承诺,县域经济稳中向好,奋进力量广泛凝聚,思想根基不断夯实,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动员令,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掌握的重大原则。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这些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为在新时代新征程谋划推动梓潼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方向指引。

全会指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围绕“12345”工作思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发展新篇章。未来五年的目标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均等化,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城乡人居环境更加宜居;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提升。到二〇三五年,全县经济实力、科教实力、综合竞争力大幅跃升,全面建成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梓潼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四地建设”,深入实施“园区培育工程”“品质提升工程”“品牌塑造工程”,建设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深入实施“A级景区培育工程”“精品线路拓展工程”“全域旅游示范工程”,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目的地;深入实施“工业园区倍增工程”“现代农业延链工程”“服务业集聚工程”,建设四川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持续实施“服务保障力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程”,建设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创新,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合作,奋力实现改革开放大突破。要坚持补短板、建样板,补欠账、打硬仗,补齐交通、城建、水利“三块短板”,奋力实现基础设施大改善。

全会指出,推动梓潼现代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工作,以重点突破提升梓潼现代化建设整体质效。要把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做优做特县域城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城乡共同繁荣。要把建设人才强县工作作为长远大计,全方位招引、培育、用好、留住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开创“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把民主法治作为重要保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梓潼,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底线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会指出,推动梓潼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持续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分类提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认真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2023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在观大势中谋全局、在抓重点中求突破、在强领导中见实效,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确保新时代新征程梓潼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谱写新篇章,要以包容促团结,要持续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从意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攥指成拳,确保行稳致远;谱写新篇章,要以执着强动力,要守住初心、保持恒心、坚定决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谱写新篇章,要以柔韧防风险,要练就识变能力,提升应变本领,增强求变勇气,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谱写新篇章,要以爽脆干事业,要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坦坦荡荡;谱写新篇章,要以争气创一流,全力以赴“拼”、全力以赴“闯”、全力以赴“创”,再争一口气、更上一层楼,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梓潼充分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把县委战略部署转化为发展谋划、转化为工作机制、转化为具体项目,以工作实效体现贯彻落实成效。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依靠团结奋斗开创梓潼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梓潼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