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聚焦市人代会丨梓潼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

2023-01-05 10:49 作者:王钦 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4日下午,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梓潼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第五次会议,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出的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审查预算报告;审议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继续酿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黄建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客观总结,让我们倍感振奋,对今年工作的目标定位,让我们倍增信心,对今年工作的具体安排,让我们倍添动力,谋全局有高度、抓发展有深度、促改革有力度、惠民生有温度,是一个科学严谨、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梓潼将把学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全面贯通,紧扣“五市战略”,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努力推动梓潼各项事业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要全力以赴强化财源建设。强化税收征管,积极争资立项,做活土地文章,增强可用财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和财政支持。

要全力以赴抓牢项目投资。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要全力以赴建好特色园区。以“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为抓手,用好用活省级、市级健康食品产业园金字招牌,加快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大力开展园区清闲促建,努力把健康食品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产业园。

要全力以赴培育市场主体。着力强化惠企政策落实,优化市场秩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新登记市场主体的实体化运行,大力培育一批有产值、有流水的市场主体,力争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中实现赶超。

要全力以赴完善基础设施。深入开展交通城建水利三大攻坚,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建设,以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项目为“龙头”大力推进武引二期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建设精品宜居县城。

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紧紧围绕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牢牢抓住交通区位改善等有利契机,力争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

杨飞涛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谋划未来工作站位高远、措施具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人大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体现出了理念新、措施实、效果好。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工作取向。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聚焦补齐“三块短板”、加快“四地建设”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要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监督、决定和任免工作,切实推动人大工作由重程序向重程序、重质量和重结果并举转变,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让县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他建议:积极组织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交流,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外出开展学习考察。

胡段钦在发言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求实、鼓舞士气,谋划发展站位高远、催人奋进,部署工作全面具体、为民务实,是一个科学发展、加快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在2023年工作安排中3处提及梓潼,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对梓潼发展的支持、重视和期待,必将为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动能,带来重大利好。下一步,我们将以“三品”为引领,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努力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积极推动梓潼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更多原创性原动力“梓潼特色”改革事项,力争更多改革经验被国家、省市认可推广;以宜居宜业为目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提质三年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水务试点,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以弘扬精神为牵引,用好用活“两弹城”红色文化资源,做强做优各类培训载体,全力助推我县培训经济走深走实、不断壮大。

会上,熊钰华、白涛、廖熠玲、张锐等市人大代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