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12-27 14:21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2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县住建局、工信局、文昌镇、双板镇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审议《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深入推进法治梓潼建设工作方案》《运用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组织开展学法考法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

依法治县是依法治国最直接、最具体、最重要的实践。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依法治县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梓潼、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 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以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为抓手,着力解决好执法不规范、不透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确保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深化执法体制改革,落实执法责任制,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 要坚持全面推进公正司法。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错案责任追究机制,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把解决“执行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等专项执行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平安梓潼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底线。

◆ 要加快构建基层法治格局。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不断深化“一支队伍管执法”,实现自治法治德治优势互补、协同发力、融合共治;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为争创“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县”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

◆要广泛凝聚协同攻坚合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法治建设重大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协同高效的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高安、蒲应平、陈红、陈鹏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