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2-12-14 14:50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13日,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近年来,我县民族宗教工作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发挥优势、服务发展,有力维护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自觉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总要求,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开创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 要准确把握主线,不断推进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

◆ 要聚焦关键环节,奋力推动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牢把握做好宗教工作的主动权,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积极支持宗教界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打造县域宗教管理的“梓潼样板”。

会议强调——

◆ 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揽总作用,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和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助推民族宗教工作高效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立群通报了近年来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文昌镇、长卿镇、玛瑙镇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